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東北小嶺頂登山步道3

目標:東北小嶺頂(海拔191公尺)
地點:員林鎮東北里
日期:2012年4月4日下午
人員:1人
天氣:陰晴不定

我是看了彰化縣環境教育促進會的資料,才發現原來東北小嶺頂還有一條鮮為人知的步道。說這條步道鮮為人知,真的不誇張;整條路到處都是蜘蛛網,而且除少部分路段鋪有碎石,幾乎都沒有人工步道。基本上不太好走,整條步道約2公里,只有我一人,走的時候有點怕怕的。我未來計畫登玉山,這種原始步道正適合我的胃口。原始步道雖無太多的人工設施,卻也保留了最自然的一面。

▲我從小嶺頂那邊的廁所開始走。路線大致沿著電塔而行;一路上會經過四個電塔,但還有另一個不在路線上,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(如圖示)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起點,廁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看到被砍伐的樹木。這應該不是盜伐,因為被砍下的部分還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原地,這到底是什麼?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到達第三個電塔。電塔是這條路的燈塔,是明顯的地標;但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塔也是最危險的,因為可能有其他的步道連接至此,一不留神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容易走錯。我往回走時就往右走,折騰了半小時才折回此點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照片的最右邊出來看到眼前右邊的那條不能走;因為它是直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最「順路」,反倒引人走錯。雖然走錯,但卻無意間發現那條
       路線極有可能通往仙南宮。我之前有到過仙南宮,其旁有雜草叢
       生的步道;對照地圖,研判很有可能連結至此,但因雜草過多,
       為避免恙蟲病的危害而放棄。但草叢深處到底有什麼?真令人好
       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沒有鋪設人工路面。整條步道不是雜草就是枯葉堆。甚至還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倒下的枯樹擋住我的去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看到一大堆石頭?這是瑪尼堆嗎?功能不詳。若取左,不遠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即有電塔;若直走,則繼續正規的路線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這種路況真的適合生存遊戲。如果下大雨也許會變成奔騰的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快接近尾聲時會有較多的碎石路面,但都是鬆動的石頭,並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比較好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若你看到這個鳳梨田,就是快到終點了。遠處有員林國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我走下來的時候不時聽到吵雜聲,原來是掃墓的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越到終點,路面越窄。在這裡行走時要非常小心,否則很容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往旁邊的斷涯滑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再往前,看到鎮公所的垃圾車,突然覺得很親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走出步道往回看,才發現這個入口我之前循線找尋時就看過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當初我就懷疑此處可能是步道入口,但往內看發覺路面過窄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離開。這真的夠原始的,連入口標示都沒有;旁邊還有亂葬崗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膽子不夠大的人真的會嚇破膽。我走出來時垃圾車的人員看到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嚇一跳,他們沒想到這裡竟然會有人走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這天是清明節,車子特多。有機會我來寫員林的墳場巡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