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九九峰健行步道

目標:九九峰健行步道(海拔485公尺)
地點:南投縣草屯鎮
日期:2012年11月11日午
人員:4人
天氣:晴

九九峰是台灣三大火炎山地形之一,地形陡峭,峰峰分明,岩層裸露,氣勢冷峻,遠觀即有難登之勢。今年9月9日,草屯鎮公所舉辦九九峰健行步道的啟用典禮,讓九九峰不再難以親近。儘管如此,於步道上仍能感受到山勢之險,保證讓你氣喘如牛。九九峰健行步道沿著山稜而行,因此遊客行走其上能飽覽風光,不受地形阻擋。我從沒想過我能登上九九峰,雖然我登上的只是九九群峰的其中一個山頭(海拔485公尺),僅及群峰最高海拔780公尺的三分之二,但我已感到滿足。

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;雖不能至,心嚮往之。
             《史記‧孔子世家




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,可到裡面停車。
草屯的郵遞區號是542。
  
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,大門深鎖。

▲右邊有健行步道的入口。

若不走正規路線,也可在停車場的大門口即右轉,並照指標走。

▲九九峰健行步道是環狀步道,此處為岔路。建議先走左邊那條(階梯),並從右邊那條下來(礫石路和產業道路),雖然一開始很喘,但較不傷膝蓋。

▲山勢陡峭,氣勢非凡。雖然一旁的指示牌說禁止進入,實際上早就修好可以走了。



▲此為草屯有名的墓碑山,那裡也建有登山步道。


▲形似墓碑,故名。

▲九九群峰其中一座山頭。

▲「東森關鍵時刻」經常說某些形狀方正如角錐的山其實是金字塔,跟外星人有關。九九峰到處都是這種山頭,頗引人遐思。

▲草屯鎮,可看到國道六號順著烏溪而走。

▲再回望墓碑山,吾心嚮往之。

▲此處為健行步道的制高點,可遠眺大草屯地區。
 
▲在制高點上看到的山頭(573峰),氣勢非凡。

▲573峰山勢過於陡峭,且九九峰土質多礫石,攀爬時易打滑,所以現在就不讓爬了。不過我從網路上得知還是有人直闖過去,在山頂可以看到較完整的九九連峰,景緻更是優美。我還是遠觀就好了,不要跟自己開玩笑。

▲回望制高點。

▲從制高點前行的路變成礫石路,易打滑,慎行。再走一段路就變成水泥鋪設的產業道路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