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

即日起留言權限將調整

各位廣大的網友大家好:

本格的留言權限原本是完全開放的,如果你沒有Google的帳號也能匿名留言。這麼做是希望大家不受身分拘束,自由自在地在此交流。我一直不願相信還是會有人在本格這麼做,但最近有匿名網友在本格貼出侮辱性的批評,而不是建設性的。其實我不會在意這種事情,因為我還怕他發文太少;若我願意,我還會故意等他不斷發送侮辱性的字眼,然後一次收集起來提告,到時候我告贏了就削翻了。若要告我一定可以告贏,但我不願意以暴制暴。我在意的是,這種不良的社會風氣會不斷流傳下去。我們今天為什麼存在那麼多凡事只檢討別人,不檢討自己的人?為什麼會有那麼多「怪獸家長」大鬧學校?這都是因為他們生活過得太舒適,而且還被媒體教壞了!他們熱衷於文革,但他們不知道。人類社會進入工業化之後,道德不斷大滑坡,而且這種趨勢還沒停止。道德看似沒有一定的標準,其實最低限度還是有的,那就是羞愧心。我們現在很多人做事真的是毫無羞愧心,完全不會考慮他人的感受;當你糾正他時,他還會把你說成是錯的一方,而且還講得頭頭是道,頓時主客易位。你覺得他不敢做某件事或說某句話,他就是敢,而且還做得很自然。這是現代社會最可怕的地方。

我不喜歡隨便提告,那會讓社會更不穩定。但我想已經有人在本格惡意留言,以後一定還會有這種情況出現。因為惡意留言的人都以匿名為主,即日起我將更改本格設定,只有憑Google的帳號才能留言,敬請見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