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自行車主題園區

昨天不知道要去哪裡,隨便逛,逛到了自行車主題園區。這個園區從外面看來都是荒煙蔓草,所以我從來都沒進去過;但想想既然都蓋了,好歹也看一下。說真的,這個園區完成了好多年了,當初預定的設施都沒完成,實在可惜。根據規劃,此園區包括自行車博覽館、自行車體驗學校、測試交流中心,但這些建築都無一完成。目前園區內僅完成最基本的設施而已,而且多處雜草叢生。這個園區占地14.74公頃,與員林運動公園差不多大,若徒步而行,要走好些時候。員林鎮的閒置土地已不多,這麼大的園區希望能發揮最大的效益才好。

本來以為沒有人會到這個園區遊玩,但進去之後才知道不然。我看到有人在玩遙控飛機、遙控汽車、打高爾夫球(免繳高昂會費)、散步,而且還真的有人在善用自行車設施練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這是我從市區方向上來看到的第一個入口。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都是土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走過土路,映入眼簾的是寬廣的草坪,讓我想到青海、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古,令人心曠神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專業的自行車特技練習用的設施,有些青少年在此練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園區內典型的自行車專用道,當然要徒步的也行。照片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方有座建築是員林鎮公有納骨塔,耗資一億六千萬興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眺望員林市區,看到員林國宅了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,靠近一看後才發現是2007年列為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史建築的「曹家開台祖塋」

 ▲此墓葬建築規模極大,但已淹沒在荒煙漫草中,連墓碑都顯得微小。因為怕深入雜草中有感染恙蟲病之虞,所以我並未靠近墓碑查看,僅以相機的180度廣角功能記錄下來。照片右上方是中州科技大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▲離開時才發現這個較氣派的入口,跟我先前進去的那個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口比起來有天壤之別。

2 則留言:

  1. wow 從來不知道員林有這個地方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園區已經完成很久了,但少有宣傳,不過有空也可以多來走走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