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萬里長城步道私房路線

目標:萬里長城步道私房秘境(海拔174公尺)
地點:彰化縣員林鎮
日期:2012年7月3日下午
人員:1人
天氣:晴

說到萬里長城步道,想必大家都知道怎麼走;但自入口進去走沒幾步,相信大家會注意到在正式步上陡坡之前,左邊會有一條向下的支線。可能因連貫性考量,這條支線並未被納入萬里長城步道的規畫。反正說來說去,這些原本都是農路。這條支線不長,一直走到高鐵橋墩之處才步出密林,與泉州巷相接。泉州巷和出水巷一樣,有許多分支,並非僅僅一條而已。若從支線起點算起(高度比萬里長城步道入口處低1公尺)到高鐵橋墩為止,長度才300公尺而已。本路線並不難走,但沿途林木茂密,小心大蜘蛛迎面而來,盡量壓低身體就是了;且前半段路線會遇到兩座墳墓,也不要被嚇到。基本上這算是一條安全的路線。但因這條路線陰暗,且我怕蜘蛛,所以我寧願繼續往前,繞遠路而回,取最近的路線也要2.5公里!

▲路線圖,入口處的海拔最高。
右邊是往上,是正規路線;左邊是支線(被草擋住了)。
本路線的典型樣貌,越深入其中,林木越茂密,但雜草不多。

▲泉州巷的一處廢墟,從裡面長出一棵麵包樹,是太平洋島嶼居民所賴以維生的。

麵包樹的果實,要完全變黃時才成熟。果實富含澱粉,是貧脊的太平洋島嶼上的天賜珍饈。

▲麵包樹的葉子很大,這是掉落的枯葉,我拿回家當扇子。

▲其實我還沒走出密林時也有看到登山屋的廣告。說真的,我連想都沒想到登山屋會在幾乎沒有人會走的地方登廣告。其實這是登山屋的策略,因為敢走人潮稀少的路線的人多半對登山較有熱忱,在這種地方做廣告才有效果,真的是「內行的都開在巷子內」。

▲泉州巷走著走著,最後會遇到三叉路。右邊和中間那兩條路都是出水巷,左邊則是泉州巷。左轉後會看到「福源宮」,然後走到底,就會接上大家最熟悉的泉州巷路段,附近最明顯的地標是「聖后宮」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